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人事处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近一段时间以来,人事处、校工会共同举办了新入职教师“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即:学习一本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手册、开展一场专题讲座、举办一次交流会、组织一次参观、举行一场入职宣誓仪式。近三年来新入职的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实验和管理工作的130名教师参加了教育培训活动。

    校工会编印了《东北石油大学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发给新入职教师,并通过学校办公系统发给学校教职工。学习资料汇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青年教师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校工会主席郝丽红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立德树人的殷切期望,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1.jpg

    人事处组织开展了“师说师德师风”新老教师交流会,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素玲、人文科学学院荀明俐和石油工程学院李玉伟三位教师,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教师们共同分享了教书育人的感悟,鼓励青年教师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

    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校史馆,引导青年教师继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青年教师做一名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东油人。

13.jpg

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12.jpg

参观大庆精神育人展馆

132.jpg

参观校史馆

    在校史馆组织了“东油欢迎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新教师在“全国优秀教师”、人文科学学院颜冰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校史馆内回荡,表达了青年教师对坚守教师职业道德的坚定承诺,对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决心。

31.jpg

新教师入职宣誓

    形式丰富、贴近实际的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装在心里,担在肩上,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加强师德建设,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奉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人事处组织新进青年教师进行校本培训 下一条:2018年我校新增5位“龙江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