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人事处组织新进青年教师进行校本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人事处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11月至12月,我校人事处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自2016年以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校本培训。这次培训共分为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方法、科研管理、科研方法、校史校情、政治安保、师德师风“五个一”活动这七大主题,共有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及科研、实验和管理工作的近130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为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学校工作和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次培训从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开始,增强了新教师的职业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誓后,青年教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大庆精神育人展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同时,邀请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张志军作了校史校情专题讲座,为新教师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职业价值观和“东油的未来就是我们每个东油人的未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培训期间,学校教务处处长刘晓燕介绍了我校教育管理的相关规定与情况;黑龙江省教学名师付光杰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为青年教师们讲授了教育教学的方式与方法;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对我校科研管理的程序、规定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与分析;黑龙江省龙江学者吴红军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科研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庆市国保支队郗广岩警官就政治安保专题作了介绍,通过真实案例让教师深刻的了解安全的意义,提升了新教师的安全理念和安全意识。为进一步解答青年教师工作生活中的疑问和困惑,这次培训还组织了新老教师交流会。

    培训的最后,校工会主席郝丽红为青年教师作了师德师风报告会,让青年教师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立德树人的殷切期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

    这次培训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快速的适应和融入了我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也让青年教师们看到了学校对于青年人才的支持和重视,有利于青年教师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评全省师德先进集体付光杰教授获评全省师德先进个人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