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我校新增5位“龙江学者”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人事处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龙江学者”评聘人选名单,经过高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组织外省(市)专家通讯评审、外省(市)专家会议评审、网上公示,最终16人入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29人入选“龙江学者”青年学者,我校推荐5位候选人全部入选,其中地球科学学院石颖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陈彦广教授入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孙永河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吴红军教授、石油工程学院柏明星教授入选“龙江学者”青年学者;2018年我校是我省省属高校中入选“龙江学者”人数最多的高校。

近年来,我校为候选人申报龙江学者搭建平台,创造环境,加大了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力度,深入落实“科技强省”“人才强校”战略,目前我校已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3人,“龙江学者”青年学者4人。

自2017年以来,我省启动实施了新的“龙江学者支持计划”,2018年加大了“龙江学者”青年学者的评聘力度,旨在加强我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遴选和打造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促进中青年人才特别是青年学术拔尖人才专业发展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进一步提升,为申报“长江学者”等更高层次的国家人才项目积蓄后备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聘任刘合院士为特聘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