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3-09-12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通讯员 王荣昊 记者 王赵微)日前,2023 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荣获“2023年度全省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教师孙雨荣获“2023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至2023年,我校连续6年获评全省师德先进集体,6年内5人次获评全省师德先进个人。

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确立了“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的师德建设目标,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形成了“围绕一个指导思想、健全一套组织机制、加强一个师德师风建设阵地、打造一系列特色活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的“五个一”师德师风建设体系,把师德教育融于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打造师德师风的新风正气。研究院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科技项目22项,承担黑龙江省揭榜挂帅项目3项,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在Fuel、Geology、Geophysic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88篇,其中一区9篇,二区18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4篇,TOP期刊11篇,亮点文章1篇,国家科技部F5000顶尖论文1篇。出版专著8部,授权发明专利44项,国际专利1项。培养的学生多次获得孙越崎奖学金、省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248人次、获专利2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3篇,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项,“页岩油气压裂实验室综合评价方案”等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6项。

孙雨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编委,国际期刊《Journal of Geoenergy》编委,他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从教13年来,始终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获东北石油大学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技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大庆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指导的研究生、本科生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优秀硕博士论文及本科“创新杯”优秀论文,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并应用到油田勘探与开发生产中,取得很好的效果,经济效益达数十亿元。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部级和局级各类攻关课题5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局级一等奖3项。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并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定期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加强师德典型宣传,强化思想引领,淬炼师德师风,培养更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大先生”,打造师德高尚的新时代教师队伍。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