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聘任刘合院士为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17-12-14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文/图 赵秀波)12月13日,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我校校友、刘合院士为东北石油大学特聘教授。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主持仪式,校长蒋明虎为刘合院士颁发聘书。学校领导刘景顺、张斌、高洪峰、牟海维出席聘任仪式,科研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部、人事处、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上,蒋明虎介绍了刘合院士的简介。他表示,聘请刘合院士为东北石油大学特聘教授,是学校抓住我省“双一流”建设机遇,建设“国内著名、优势学科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所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学校强化石油石化类优势学科专业,加强人才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将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水平提高、教育教学改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推动和加快学校优势学科专业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

随后,蒋明虎为刘合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刘合表示,回到母校非常高兴,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母校永远是我们的家。手里拿着沉甸甸的特聘教授证书,是荣誉更是责任。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我一定尽全力做好特聘教授。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使东北石油大学发展的更快一点、发展的更好一点。真诚地祝愿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李海红表示,刘合院士是东北石油大学的杰出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情感。感谢刘合院士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聘任刘合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必将极大地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支撑。也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把学校的事情办好,推动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合院士简介:1982年毕业于我校石油矿场机械专业,1997年获我校石油天然气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02年获哈尔滨工程大学控制理论及控制工程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东地区技术支持中心常务副主任。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光华工程科技奖、孙越崎能源大奖、黑龙江省长特别奖、中国石油工程技术十大杰出科技贡献者、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采油工程技术奖和杰出会员奖等多项荣誉。研究方向:采油工程技术与管理。

上一条:2018年我校新增5位“龙江学者” 下一条:我校董宏丽教授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