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通讯员 苏珊珊 摄影 刘桐同)为进一步加强新入职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职业道德素养,11月27日至29日,人事处、校工会举办了新入职教职工“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校本培训活动。近两年新入职的16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按照“学习一本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学习资料、组织一系列参观、举办一场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开展一次新老教师交流会、组织一场入职宣誓仪式”的思路,自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了“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五个一”活动已成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品牌活动。

11月27日下午,培训开幕式在1H-111举行。人事处处长王甲山就培训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以《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作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并从明确教师职责,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始终铭记党和国家对教师的殷切期望,以扎实行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努力做师德高尚的新东油人等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

同时,参训教职工学习了《东北石油大学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参观了校史馆;在新老教师交流会中,与“青年龙江学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赵海谦教授和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福深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在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周围的领誓下,完成了入职宣誓仪式。


在校本培训中,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军做了题为《与青年朋友谈东油》的报告,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做了题为《东北石油大学科研概况、理念及举措》的报告,科研处副处长李玮做了题为《科研平台、团队及心得体会》的报告,省教学名师付光杰做了题为《浅谈如何讲好一门课》的报告,教务处副处长胡庆做了题为《教育管理制度解读》的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云阔做了题为《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培育》的报告,人事处处长王甲山做了题为《人事综合改革制度解读》的报告。

11月29日下午,培训结业仪式在1H111举行,副校长高洪峰在仪式上讲话。他表达了对新入职教职工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深入了解学校,迅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三观,做好人生规划,助力学校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培训,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实现高水平百年大学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教育部通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 下一条:程杰成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