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程杰成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文/图 许丽娜)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程杰成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校党委班子成员孙明学、蒋明虎、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副校长于长青主持聘任仪式。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聘任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多年来,学校在提高采收率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为进一步保持和弘扬研究特色,学校成立了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力争把东油提高采收率名片进一步擦亮。他指出,程杰成教授是油田开发领域的权威专家,在提高原油采收率技术研究和应用上取得了突出成就。有了程杰成教授作为领头雁,学校提高采收率学科方向“如虎添翼”,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必将开启新篇章、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在油田勘探开发和转型发展中,攻关卡脖子技术,为大庆百年油田建设和我国能源安全做出新的东油贡献。孙明学表示,学校将按照党代会确定的“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发展战略,以提高采收率为增长点,继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不断做强做大陆上石油学科。同时,学校将深入细致地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为程杰成教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优质的资源保障。希望程教授既做研究院发展的领路人,又做校企合作的中间人,继续发挥东油与大庆油田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产教融合背景下,把校企深度合作推向新高度、新未来。

程杰成在致辞中指出,东北石油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提高采收率研究的高校,在提高采收率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高水平科技成果为油田的持续高产稳产作出了突出贡献。提高采收率研究院的成立,体现了学校为更好地服务油田、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整合优势科研力量,突出特色研究方向,为校企深度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对受聘为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并成为一名东油人深感荣幸,感恩学校老一代教授的关心指导,历任领导和现任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大幅度提高水驱后采收率是石油工业亟需解决的重大难题,更是保障我国油气供应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愿和学校一道大力推进提高采收率理论技术的发展,加强校企科研资源的有效联合,建立一支强大的提高采收率攻关团队,并充分发挥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在校企合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作出新贡献。

仪式上,校长蒋明虎与程杰成教授签订聘用合同,并颁发聘书。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校本培训活动 下一条:徐春明院士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