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董宏丽教授入选黑龙江省推荐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候选人名单

发布日期:2017-06-20    作者:人事处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记者 孙晨光)6月19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黑龙江省推荐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候选人和新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名单。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7]42号)和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的通知》(黑人社函〔2016〕105号)精神,经基层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全省拟推荐15人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候选人。我校董宏丽教授名列其中。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原人事部、科技部等7个部门在1995年实施的人才遴选工程,旨在“培养造就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012年,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共同实施了“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将“百千万人才工程”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统筹实施,新的实施办法旨在未来10年选报4000名“工程”国家级人选,其中,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基础学科、基础研究领域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

董宏丽,女,东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首届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青、黑龙江省杰青。担任1个国际期刊区域主编及7个期刊编委,黑龙江省网络化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21篇论文入选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含5篇热点论文、14篇长文)。授权发明专利6项。主持国家级项目7项,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上一条:张斌一行赴成都、西安走访调研 下一条:我校王瑞华教授入选黑龙江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