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度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各二级单位

大力弘扬我校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树立和表彰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度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认真落实“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坚定广大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注重发挥师德先进引领作用,树立一批师德先进典型,在全校形成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

   二、评选范围

在一线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三年以上的在岗教师。先进个人要坚持向教育教学一线教师倾斜

三、评选名额

本次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名额15人。各单位限报校级师德先进个人1人如果没有具备条件的个人,可不予推荐。

四、评选条件

1.遵纪守法,政治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宪法及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依法执教,在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2.品德良好,行为世范。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具有严谨的工作作风,较强的自律意识。为人师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言传身教,以德育人。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印刻在思想里,践行在行动中,传播到课堂上。

3.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树立献身教育的职业理想,具有强烈的职业光荣感、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注重吸收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以培育优秀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爱岗乐业、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自觉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刻保持奉献精神

4.严谨治学,爱护学生。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育教学技能。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工作业绩突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坚持育人为本,深入研究教育规律和青少年的成长规律。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关爱每一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公平公正对待学生,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5.人际和谐,清正廉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具有和谐人际关系关心集体、尊重同事在教育教学和师德工作中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坚持追求真理,崇尚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恪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遵守学术纪律。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不以教谋私、以权谋私,具有良好的师德形象。

6.考核优秀,评教靠前。师德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原则上应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在单位内师德师风年度考核结论优秀和年度考核结论为“优秀”,并且学生满意度高,年度学生评教在学院前40%

五、评选程序

1.各单位在评选工作中,要坚持民主推荐、公开评选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逐级考察,逐级公示的办法进行。各单位公示期不少于三天。公示期内一旦发现上报人员有违纪违规行为或师德师风问题时,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2.党委教师工作部会同相关部门联合评审,确定校级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结果

3.校级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在学校公示五天,接受全校监督。

六、呈报推荐材料时间及要求

1.各单位于0627晚下班前将推荐材料报送教师工作科(机关楼326室)。

2.需呈报的材料(文字稿和电子稿):

1)《东北石油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一式15份);

2)个人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一式15份);

3)师德先进个人汇总名册(一式1份)。


人:苏珊珊、王荣昊

电子信箱:rcfwszk@163.com

话:6503326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科

20220622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2年人事代理人员招聘考试成绩查询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