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考核

THIS NAME

师德师风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青年教师“五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通讯员 王荣昊 记者 吕鸿浩)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力、师德感召力、教学组织力、科研创新力、工程实践力,10月24日至1月8日,人事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10个专题举办新入职教师“五个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青年教师“五力提升”培训。我校近两年新入职教职工及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1月6日,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以《以德为先 以教为重 以研为乐 以才为标》为题作专题培训。他从以德为先,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教为重,明晰“四个定位”,做好“四个准备”,发挥育人功能,重视有效成果积累;以研为乐,牢记“三个问题”,明确教师职责,探究科研本质,转化服务教学;以才为标,清楚了解人才标准,努力做好“四个规划”,对标对表练就本领等四个方面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本次培训中,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孙莹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徐广洲,教务处处长李伟,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潘哲君教授,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志军,科研处处长石颖,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陈竞飞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大庆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东油发展历程、教师职业礼仪等方面作了9场内涵丰富且贴近青年教师工作及自身实际的精彩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两个半月,培训过程安排有序,培训内容翔实具体、案例生动丰富,有力引导我校青年教师做到“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建设一支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需要的青年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强国复兴有我 东油振兴有我】用永恒之火,照亮能源报国之路——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