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考核

THIS NAME

师德师风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1-09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1-09


(记者 吕鸿浩 许丽娜)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我校吕延防教授带领的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入选。

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是与我校同龄的一支教学团队,吕延防教授为主要负责人。自创建以来,团队始终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准则,坚持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不断建设成长为一支爱岗奉献、扎根龙江、服务油田的高素质队伍。团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担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厚植“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到艰苦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团队聚焦科技前沿,注重开拓创新,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将论文写在黑土地上,推动了大量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团队先后助力学校创建铁人创新班、本硕连读班、“一带一路”俄语特色班、人工智能勘探和页岩油气方向等新工科实验班,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等;近年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长特别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获批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作为核心技术团队参加的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取得重大突破,入选2017、2019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团队在“90年代”拓展地热资源研究,支撑了大庆地热产业快速兴起和发展,“北国温泉之乡”已成为城市闪亮名片,目前,团队在助力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中发挥了重要智库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团队先后有付晓飞、石颖、张云峰、孙永河、柳波等50人次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等方面荣誉表彰。

据悉,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开展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本次共有200个教师团队入选,其中包括多位院士团队。第一批创建活动于2018年评审,共200个教师团队入选。

(图片由该团队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