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考核

THIS NAME

师德师风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老教师贾振歧为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5-27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5月26日,东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第三场报告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老教师贾振歧教授作了题为《更新教育理念,强化教艺育人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精彩报告,引起了青年教师的共鸣。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智勇主持报告会。

    贾振歧教授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更新教育理念,二是实施研究性教学方法,三是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四是科学与人文教育的融合,五是教育的灵魂与教师的职责。他指出,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大学肩负着传播知识、创新知识和物化知识的重任。要塑造创新理念,使学生具有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素养和技能,教师由知识传播中介变为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者,学习方式要转向研究性和启发式,教学规范要向互动式转型。

    贾振歧教授指出,在教学中要突出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应用能力、探索能力和创新能力,拓展学生的思维空间和探究能力,做到敢于质疑、勤于思考、勇于提问,注重教学活动过程中的心理测试。精心组织课堂教学,突出自然科学知识主干内容,充实人文教育资源,营造充满人文情怀的课堂氛围,创设以人为本的课堂教学过程,实现科学和人文教育的有效融合。一流的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师,一流的教师培养一流的学生。优秀教师的言行与表情,实践着教师的责任心和理智,展示出人类灵魂的思想境界,希望大家勤学习,多思考,善辨识,勇行动;广交流,走正路,迈大步,掌握度。

报告最后,贾振歧教授结合自己四十余年的教学工作和育人工作实践,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内心要始终持有三种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奉献大于索取,这是奉献的力量;诚信于生,洒向人间多是爱,这是爱的力量;博览群书永向前,揭示人事间的奥妙与真理,这是前进的力量。

    张智勇在总结时说,贾振岐老师的报告,既有从理论高度对教育理念的深刻认识,也有从实践出发对教学艺术的经验总结,更有从科学思维和人文素养相融合的视角对做一名合格教师的真情感悟。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通过聆听贾振岐老师的报告,要认真品读贾振岐老师报告内容之中所渗透的严谨治学精神,更要用心感受贾振岐老师精彩讲授之外的高尚师德魅力。

上一条:付晓飞为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下一条:教学名师付光杰为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