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考核

THIS NAME

师德师风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学名师付光杰为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5-21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5月20日,东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第二场报告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光杰教授作了题为《为人为师,立德树人》的精彩报告。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智勇主持报告会。

    付光杰结合自己从教以来的心得体会和实践经验,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如何立足岗位弘扬师德典范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她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要求就是创新教育理念,坚定学术取向、自觉道德修养;具体要求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统一的职业责任观,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的学术自由观,坚持服务与引领相统一的社会责任观,坚持学术与人格相统一的道德责任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促进高校学生思想道德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营造高校良好教风和学风的迫切需要,是构建高校和谐人际关系的迫切需要,是构建高校和谐校园文化的迫切需要。她建议青年教师要刻苦钻研、学为人师,以身作则、行为示范,植根于爱、无私奉献,选择尊重、润物无声,以实际行动,争做师德典范,以良好的师德,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她还列举了古今中外师德师风建设的典范,介绍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等师德典型的感人事迹,既有理论讲述,又有经验介绍,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青年教师的热烈掌声。

    张智勇对报告作了总结。他说,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的结合成就了名师的精彩,教师的一句话可能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拐点,教师的一堂课也许能成为改变学生命运的一次洗礼。他希望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付光杰教授的报告内容,结合学习张丽莉老师的感人事迹、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争当名师,争做师德典范

上一条:老教师贾振歧为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