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校长蒋明虎到非常规油气研究院调研:发挥优势擦亮东油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1-10-07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记者/摄影 吕鸿浩)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10月6日下午,校长蒋明虎到非常规油气研究院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研究院工作汇报,了解研究院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看望学校引进的国际知名学者潘哲君教授,详细询问人才的工作、科研及生活情况;实地考察研究院实验室及办公用房情况。副校长董宏丽,党政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

会上,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院长柳波围绕技术服务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与大庆油田联合申报页岩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建设页岩油实验班及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情况、研究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及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潘哲君就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学科建设、与大庆油田的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蒋明虎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为我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跃升支撑,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在助力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中责无旁贷、使命在肩。要持续聚焦国家油气重大战略需求,瞄准页岩油气地质与工程一体化前沿,不断在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树立超前意识在相关领域逐步实现从并跑到领跑,释放发展新动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各科研方向的带头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引才用才力度,结合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跟页岩油勘探开发进度,按需引才用才,不断打造完整合理的人才梯队。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强化人才政策、专业型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等方面的运行及保障力度。他强调,非常规油气研究院作为学校助力大庆百年油田建设的一张新名片,要大力发挥“领头羊”作用,充分释放各级各类人才敢于攻坚克难、勇于自主创新的热情与激情,依托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大庆油田一道在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中作出新贡献。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学校页岩油技术专班及领导专班的引领及服务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科研服务、人才政策、资金帮扶、实验设备采购等方面做好保障,持续为研究院建设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调研座谈会结束后,蒋明虎一行看望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师生,并实地参观考察了研究院实验室建设及办公用房情况,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与困难。





上一条:【大庆日报】东油“智库”助力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 下一条: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李熙喆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