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陈伟教授受聘我校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名誉院长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摄影 王超颖)6月27日上午,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原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海油研究总院院长陈伟教授受聘我校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名誉院长。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牟海维、董宏丽,原副校长吕延防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以及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高洪峰主持。

仪式上孙明学代表全校师生对陈伟表示热烈欢迎,对陈伟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一校三地”的办学布局“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奋斗目标对于东北石油大学新时期办学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充分利用宜居的地理环境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机遇,瞄准国家能源战略和企业需求,大力拓展海洋学科,形成一体化的海洋学科攻关研究团队,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大数据、智能控制、化工和环境安全等方面全面发力,解决国家油气资源开发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并奠定人才基础。陈伟教授海洋石油科技战略、技术研究及科研管理等领域具有近40年的从业经历,是我国海洋石油领域知名专家在他的领导下,学校“拓海”战略实施将驶进快车道,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发展必将开启新征程、实现大作为。

 

蒋明虎为陈伟教授颁发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陈伟表示,受聘于东北石油大学环渤海能源研究院,既是荣誉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东北石油大学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专家、学者和高级管理人才,为祖国石油战线输送了无数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的科技工作者和技术骨干,体现了东油人的可贵品质。他指出,日前我国首个1500米深水自营大气田“深海一号”正式投产通气,标志着我国海洋能源开发步入“深蓝”,环渤海、京津冀海洋油气领域捷报频传。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国家海洋能源前景广阔,东油人大有可为。他表示将为研究院的发展当好参谋,不辜负学校师生的期望。

 

 

人物链接:

陈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具有近40年的海洋石油从业经历,长期从事石油科技战略、技术研究及科研管理等领域工作。历任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科技发展部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海油研究总院院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担任国家“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技术委员会技术副总师、海洋石油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技术和工艺》项目长。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供稿)

上一条:何文渊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 下一条: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