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大庆石化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11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文/图 王超颖)48日下午,我校与大庆石化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庆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我校校友王一民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签约仪式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大庆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一民,大庆石化公司副总经理马铁钢等一行5人参加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于长青、副校长张亚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高洪峰主持。

孙明学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王一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庆石化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从思想引领、办学理念、人才政策、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事业发展情况,并指出,学校将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瞄准行业前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紧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石油化工学科专业,贯通石油石化上下游产业,围绕“油头化尾”、百年油田创建、大庆市资源型城市转型等战略,凝练特色、谋篇布局、抢位争先,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他强调,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校企双方走得更近、走得更远创造了无限可能,希望双方借助本次签约的良好契机,促合作,谋发展,强实力,精准对接,互利共赢,学校愿同大庆石化一道,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敢创新,不断把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为石油石化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蒋明虎和王一民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蒋明虎为王一民颁发聘任客座教授证书。

蒋明虎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大庆石化公司对学校发展十分关注,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是学校非常珍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支持力量。通过这次协议的签署和客座教授的聘任,希望校企双方在未来更深入密切的合作中发挥各自人才、科技、平台、市场等优势,共同努力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共同肩负起“油头化尾”战略的重大责任,也希望王一民教授继续关心、关注母校的改革发展,共同为推动石油化工产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一民在致辞中代表大庆石化公司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国内高水平石油院校,母校为国家石油石化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大庆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大庆石化将继续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积极开展共事合作。同时,成为母校的客座教授,他表示倍感荣幸,并将珍惜荣誉,与母校共享前沿信息,加强科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为校企战略合作作出贡献。

仪式前,王一民一行参观了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同井注采工艺技术、油头化尾研究院和高效破岩实验室。


上一条: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