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四名“龙江学者”

发布日期:2013-12-11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文件下发《关于下发2011年度龙江学者招聘和续聘人员名单及做好相关聘任工作的通知》(黑教师[2012]98号),我校吴文祥教授、宋华教授被聘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白宝君教授、侯正猛教授被聘为“龙江学者”讲座教授;卢祥国教授、闫铁教授成功续聘“龙江学者”特聘教授。

龙江学者计划是黑龙江省为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领军人物,带动国家和省重点学科建设,提高高校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更好地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提供人力和科技支持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省授予专家学者的最高荣誉。几年来人事处非常重视 “龙江学者计划”的遴选工作,特别是《关于2011年度龙江学者招聘、考核和续聘工作的通知》(黑教师[2011]176号)印发实施后,人事处严格按照《龙江学者聘任办法》要求,紧密结合我校重点学科、创新团队和科研基地建设的实际情况,积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相关高层次人才申报龙江学者。经校内遴选、省外专家函评、省内答辩评审,吴文祥教授、宋华教授、白宝君教授、侯正猛教授均高票通过评审,并最终荣获“龙江学者”殊荣。卢祥国教授、闫铁教授高票通过专家组考核评审,成功续聘“龙江学者”特聘教授。

目前我校共有14位教授受聘为龙江学者,其中特聘教授9位,讲座教授5位。他们在省级重点学科岗位、教学、科研等领域均取得了突出成就,为扩大我校高层次人才储备,促进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贡献,对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付晓飞为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