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人事处举办“东北石油大学骨干教师外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12-11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截止到3月19日,由我校人事处主办、国际合作处协办的“东北石油大学骨干教师外语培训班”已顺利开课3周。近3周的课程均由美籍教师Louis Katona先生执教。

据悉,2月28日,“东北石油大学骨干教师外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教学主楼B座309教室举行。副校长蒋明虎,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许增福,国际合作处处长田晓宇以及培训的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许增福主持。

开班仪式上,许增福对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欢迎,介绍了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学员们积极利用这次培训的契机,提高英语水平。

田晓宇就组织外语培训班对开展国际合作的意义作了简要说明。他说,我校组织教师进行外语培训,对于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提高教师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学校发展建设培养和储备“双语”人才,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

蒋明虎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要求,指出:专业教师外语培训在我校有着较早的历史,重新启动这项培训旨在提升我校教师的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加强专业教师国际交往、对外学术交流和撰写外文科技文章的能力,以适应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实行“双语”教学、培养复合型人才、不断扩大对外合作领域的需要。

这次外语培训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主管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人事处精心准备,根据《东北石油大学“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校设立专任教师外语培训基金,列入“师资队伍建设”专项预算。各二级院、部教师踊跃报名,这次培训共有54名教师参加,分为两个班级。培训结束后需参加结业考试,通过考试者予以发放结业证书。学校将在取得结业证书者中选取、支持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取得结业证书者在职称评审及岗位设置中优先考虑。

通讯员:王勇

上一条:人事处组织新进人员进行培训 下一条:付晓飞为青年教师骨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