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人事处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通讯员 苏珊珊)近日,人社部、教育部发文公布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此次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共有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97个单位。黑龙江省有4所高校单位获此殊荣,分别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据悉,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创建于1960年,近60年来,为国家和石油石化工业培养输送了8000余名有用人才,有许多已成为石油石化工业和石油教育事业的骨干力量、专家学者,有些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学院设有教学系5个,研究院2个;拥有国家一级、二级学科博士点6个,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2个,国家特色专业1个,省优势特色学科1个,省重点实验室3个。有教职工10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9人,博士生导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6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500多人。

化学化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取得了突出业绩。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先后获得了“全省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百优党支部”“大庆市模范职工之家”“大庆市先进集体”“大庆市最美班组”“全校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担使命 ,桃李不言自成蹊”,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饱含干事创业激情,勇挑团结奋进重担,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此为榜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教学单位青年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或班主任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