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各单位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的通知》黑教联202131 号)要求,现就做好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建党 100 周年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连续 3 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

民群众认可。

三、范围数量

校推荐名额为1个。请各单位申报,人事处择优推荐。

四、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教师提出申请,填写附件1和附件2按时提交材料。 

2.遴选推荐。人事处择优推荐,确定推荐人选后报省教育厅。

3.审核认定。省教育厅审核后择优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认定全国首批教育世家 100 个,于 2021 年教师节前夕向社会公布。在此基础上,省教育厅将认定我省首批教育世家。

五、有关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

2.要以事迹为基础,注重家风传承,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适度倾斜。

3.要按照程序和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按时申报。请于 2021 7 22日前将材料(附件12)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rcfwszk@163.com,纸质版(一式三份)送至人事处师资科(机关楼326室)

联系人:苏珊珊

联系电话:6503326 18346626767

                                                                                  人事处师资科

                                                                                 2021年07月20日

上一条: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