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

THIS NAME

档案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档案管理 >> 正文

干部人事档案的转递制度

发布日期:2013-12-11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在接到干部任免、商调通知后,要及时将干部人事档案转给新的干部主管部门。

二、转出档案时,要认真清点档案全部材料,按规定装订,不得扣留材料或分批转出;档案转出后,要注销名册。接收档案时,可拒收材料不全或整理不合格的档案。

三、转递档案必须按统一规定的“干部档案转递通知单”所列项目,详细登记和进行严密包封,由机要转递或组织人事部门派专人送取,不准邮寄,严禁交干部本人自带。

四、接收干部人事档案单位在对所接收的干部人事档案认真核对无误后,尽快将签名盖章的回执退回。发现档案中缺少材料,要及时催要;发现转递的档案材料存在手续不健全等问题,可将档案材料退回。转出单位应尽快补齐,并在限定的时限内转给接收单位。

五、转出单位对逾期一个月未退回执者应及时催要,以防档案丢失。

六、干部管理部门发出调动,任免通知时必须同时抄送干部档案管理部门,以便及时更新干部职务变动信息和转递档案。

七、档案转出或转入要及时登记,做到干部职务、工作变动了,其档案也随之及时变动和转递。

作者:人事档案室

上一条:干部档案材料转递明细表 下一条: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补充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