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交流

THIS NAME

人才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交流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上半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工作人员面试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根据《东北石油大学2022上半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工作人员公告》的相关要求,学校将于近期对拟进入面试环节的人员进行面试考核。现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考核工作全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平等竞争,择优录用。

二、考核安排

1.受疫情影响,本次面试建议采用网络面试的形式,如应聘岗位有线下面试的需要,各单位也可在满足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下,组织线下面试。

2.用人单位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小组负责本单位招聘面试工作的实施,负责面试考核具体实施细则的制定及上报、面试考核工作和考核结果的审核及上报。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聘岗位情况,设立一个或若干个面试考核工作小组,考核小组负责面试考核阶段的相应工作。面试考核组(岗位代码J006的教学院系秘书岗位由人事处组织面试)成员由用人单位专家和学校专家共同组成,学校专家可由研究生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处、督导组及校内其他单位相关专家选取。考核小组人数应为奇数,一般不少于7人,其中学校专家人数原则上不低于三分之一。

3.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示期结束后,人事处将符合面试条件的应聘人员材料转送相关用人单位。

4.面试考核具体安排(时间、地点、形式等)由各单位通知应聘人员,同时将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面试考核具体实施细则提交至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机关楼324室

5.面试考核组对符合面试条件人员进行面试遴选。

1)面试内容:受疫情影响,本次招聘专业知识考核包含在面试环节中进行(即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核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各单位可根据不同岗位的要求设计面试题目,对应聘人员学科背景、专业素养、科研创新、任职资格、岗位履职能力、思想政治品德等方面进行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方式:各单位根据不同招聘岗位的需要选择面试形式,可采取试讲与答辩、实践操作、学术科研成果测评、岗位履职能力测试等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及方式由用人单位自行确定),教师及专业技术岗位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3)面试考核满分为100分,评分标准、分值权重可根据岗位特点由考核工作小组自行确定。计算面试分数时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面试分数低于60分者或面试超过三分之二(含)评委评定的分数在60分及以下的,视为不合格,取消录用资格。面试成绩须经成绩核算人员签名确认,在每个岗位或每场面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当场向应聘人员宣布。

6.成绩应于面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面试评分表(附件1、2)及成绩汇总表(附件3)提交至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

7.拟聘人选确定。具有硕士学位应聘人员:总成绩=量化考核成绩×20%+笔试合格人员的笔试成绩×40%+面试合格人员的面试成绩×40%;具有博士学位应聘人员:总成绩=面试合格人员的面试成绩。总成绩折算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按应聘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和考核人选,若应聘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8.各用人单位的面试工作一般应在2022617日前完成。

三、考核程序

1.应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考核,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不能参加面试考核。

2.召开考核组会议,考核组组长介绍岗位及考核要求。

3.应聘人员介绍个人情况及面试(面试顺序由专家组与应聘人员协商或随机确定)。

4.考核组参考应聘人员材料及面试综合表现进行考核评价,给予客观、公正、准确的面试成绩。

四、线上面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面试小组端:面试工作小组人员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散就坐,检测体温、戴好口罩;学院负责人员手部消毒,登记信息,准备防疫物资,场地消杀通风,网络保障等。有特殊情况无法到场的面试工作小组成员在面试时也可网络面试。

考生端:准备好硬件设备,按照招聘单位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双机位模式参加面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手机)。请考生提前调试演练软件,确保网络通畅、环境简洁安静,准备必要的相关提交材料。

面试考核工作全程要录音录像,并做好各项考核记录及影像材料的备份。

五、考核纪律

1.“三随机”工作机制。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面试过程规范管理。要建立健全“随机确定考生面试次序”、“随机确定考核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面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

2.个人身份审核。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各单位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面试。面试前,各单位组织考生进行身份确认,严禁替考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替考取消考生面试资格。

3.考试环境要求。线上考试要求考生在相对独立、安静的场所(家、宿舍或办公室)进行面试,严禁在公共场所或培训机构进行考试。

4.网络通讯保障。各单位要提前提醒考生测试网络是否通畅,面试前由面试秘书审核考试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5.考试内容保密。严禁泄题,严禁考生在远程考试期间对考试过程进行摄录,严禁考生将考试相关内容发到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

6.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材料或未参加综合素质考核、面试考核的,视为弃权。

六、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

1.提前进行面试实战演练,测试选定的面试平台的稳定性。

2.各单位准备备用网络,如数据流量包。如网络突然中断,立即启用替代网络。

3.若发现监考教师和面试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干咳、胸闷、乏力、腹泻等异常症状,立即向学校报告,并按照学校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

4.考核过程要全程摄录,若存在替考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作弊考生成绩和录用资格。

5.面试考生网络异常(掉线)。若视频面试过程中反复出现考生掉线等问题,顺次安排后续考生进行面试,掉线考生可后续安排重新面试(更换面试题目)。

6.各单位应细化流程、模拟演练,做好系统平台、网络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各单位需加强对考生参加远程面试工作的指导,向考生详细介绍有关软件平台使用办法、面试流程和相关要求等。

七、其他事项

1.加大专业知识考核力度,专业面试形式及题目应能够充分考察应聘人员专业素养和岗位履职能力。

2.面试过程中发现应聘人员思想政治素质或师德师风等有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应聘人员面试资格。

3.如发现应聘人员所提供的材料、证件等有不符合学校规定的,弄虚作假的骗取入围面试资格的,取消应聘人员面试资格。

4.面试实行回避制,面试专家如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或者直接师生关系的,不得参与面试工作。

5.面试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由考核组全体成员商议,提出具体意见报学校审批。



东北石油大学人事处

202269


上一条:东北石油大学2023年就业缓冲人员招录办法 下一条: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第三批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工作人员面试考核的通知

关闭